人氣 402

G20美中達協議 川普樂觀:我們相處非常好

#G20 #貿易戰 #中美

世界日報 編譯劉煥彥/綜合1日電

川普總統在1日晚間福斯新聞網(Fox News)播出的專訪中表示,上周川習會後他對於美中達成貿易協議感到樂觀,並警告伊朗別以為美國不會動手,重申美國絕對不能讓伊朗擁有核子武器。

川普是上周在日本大阪的20國集團(G20)峰會會場,結束川習會後不久接受福斯新聞網主播卡爾森(Tucker Carlson)專訪。對於美中兩國是否更有機會達成貿易協議,川普回答「我覺得有」。

大阪G20峰會最受全球關注的「川習會」在和睦的氛圍下結束了。(圖為2017年檔案照。 美聯社)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左)確定出席月底在大阪舉行的G20領袖高峰會,將與美國總統川普(右)會面。圖為2017年檔案照。 美聯社

「我們的會談很好,他(習近平)想要敲定協議,我想要敲定協議,可能是個很大的協議,我猜你可能會說是歷來做過任何種類中最大的協議,而且不限於貿易。」川普說,「我們相處非常好,彼此都了解對方。」

川普表示,他認為2020年大選的對手都會認同,他與中國進行貿易的方法。

川普也在專訪中提到,兩周前為何在最後一刻決定不攻擊伊朗,「我建立了很多(政治)資本」,這表示「如果要發生什麼事,而我們沒有做,其實就可以(未來)做出更可怕的事,但希望我們不需要做出任何事情。」

他也再度抨擊前總統歐巴馬2015年連同歐洲國家與伊朗達成的核協議,「自從我們退出了這個可怕協議後,我們想要和平,想要蓋馬路、蓋學校、蓋任何我們想蓋的東西,但不能讓伊朗有核武,不能讓其他國家有核子武器,這太可怕了」。

新任白宮發言人史蒂芬妮‧葛理申(Stephanie Grisham)在1日下午也發布聲明表示,美國將持續對伊朗施加壓力。

她說:「將繼續對伊朗政權施加最大壓力,直到其領導人改變行動方向,該政權必須終止核子野心,與其惡意行為。」

另外,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署長天野之彌1日證實,伊朗累積的濃縮鈾存量超過了2015年伊朗核協議規定的660磅上限,並已經通知IAEA理事會這項發展。

伊朗原子能組織6月中曾表示,伊朗已經加速提煉低純量的濃縮鈾,而且若未能在6月27日前達到某些條件,伊朗將把濃縮鈾存量提高到上限以上,儘管這類濃縮鈾是提供核電廠反應爐使用,而非核子武器用途。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