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64

台南爆登革熱 菜市場嚴防疫情

#地方 #台南 #登革熱 #永康區

聯合報記者陳俞安/台南報導

台南市永康區昨日爆發第1起本土登革熱案例,登革熱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在永康區公所再度召開會議,市長黃偉哲指出,即日起的1個月內是防治登革熱的黃金時期,各區都要嚴加戒備,尤其是菜市場及廢棄農地,慎防更多的災情發生。

37歲男性確診感染登革熱,但症狀與感冒相似,經由第4次篩檢才確認,台南市府原先擔心已有其他民眾受到感染,還好男子感染的是登革熱第2型,與高雄市三民區群聚的第4型登革熱不同,沒有全面爆發疫情。

台南市長黃偉哲視察噴藥情形,探查里內水溝。 圖/台南市府提供

台南市長黃偉哲視察噴藥情形,探查里內水溝。 圖/台南市府提供

台南市各衛生單位獲報後緊急趕往消毒、清孳,與鄰近住戶實施衛生宣導,計畫3天內在永康區甲頂里與鄰近的復興里、神州里完成噴藥作業。

黃偉哲昨天到甲頂里視察噴藥情形時說,該男子曾在東區、北區和永康區活動,市府團隊將在這些地區擴大噴藥,以免疫情爆發。

他說,菜市場人來人往,加上宰殺流出的血水,是容易孳生登革熱的溫床,過去台南市爆發疫情也是從菜市場開始,登革熱的疫情高峰是在進入秋天的9月、10月,還不能掉以輕心。

疫情指揮中心則表示,今天將追蹤附近地區發燒人口,避免民眾感染卻不自知,永康區內南台科大的學生同樣也列入追蹤。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