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39

改善熱島效應 台南拚綠化讓都市有風

#地方 #台南市 #都市熱島 #綠能計畫 #工務局

聯合報記者鄭維真/綜合報導

都市熱島效應正在惡化都會區民眾的生活品質,台南市政府表示,將透過綠能計畫、都市設計審議、通風廊道等策略改善;市長黃偉哲也表示,他將召集相關局處成立專案小組,長期召開跨局處會議,妥善擬定對策,逐步減緩都市熱島問題。

南市府工務局表示,做好綠化就能有效改善熱島效應,樹木修剪部分會以適當修剪取代「理平頭」,創造更好的樹冠和樹蔭,市府園藝人員及委外廠商都有維養、修剪行道樹的專業能力認證制度。縣市合併後已擬定「一區一公園」政策,綠地面積已增加一百多公頃。

台南市區小巷多,阻擋風的流動,加上不少冷氣室外機都附掛在低矮處,造成夏季體感溫度更高。記者鄭朝陽/攝影

為減緩熱島效應,南市府配合陽光電城、縣市共推節電等計畫,培訓節電志工、商圈市場及農業節能補助等,利用綠屋頂降溫,改變民眾用電習慣,目前市府正向環保署申請中小學設置綠籬計畫,也希望能達到建築物降溫效果。

市府指出,台南在高速鐵路台南車站特定區都市設計準則中,針對部分產專區訂有通風廊道規定,提升區域的空氣流動性、緩解熱島效應和改善人行舒適環境,最少留設六公尺以上風道。

另外,台南市在低碳自治條例及都市設計審議訂有相關規範,公有建築物及指定低碳示範社區內,屋頂綠化設施面積應達建築面積的二分之一以上。都市更新方面,也會補助採用綠建材的整建維護案件為優先,鼓勵民眾節能減碳,緩解都市熱島效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