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17

致命熱浪罩歐洲 法國飆新高溫45.9度

#寰宇 #熱浪 #歐洲 #法國

經濟日報編譯黃嘉洵/綜合外電

致命熱浪籠罩歐洲將近一周,多處出現歷年來6月最高溫紀錄,不但擾亂商業活動、導致學校停課及電車軌道變形,過去六天以來已出現多起大火、空氣汙染程度創新高等問題,並奪去至少九條人命。

世界氣象組織(WMO)表示,今年可能是全球數一數二炎熱的一年,且2015年至2019年將成為歷年來最高溫的五年。WMO指出,歐洲的熱浪與造成全球極端氣候的溫室氣體「絕對脫不了關係」。

致命熱浪籠罩歐洲將近一周,多處出現歷年來6月最高溫紀錄。民眾在巴黎艾菲爾鐵塔附近的水池戲水。 (法新社)

法國南部加爾省28日氣溫飆抵歷史新高攝氏45.9度,促使法國氣象局首次發布最高等級紅色警戒,高溫也引發森林大火,吞噬面積550公頃土地林地,並燒毀數棟房屋及車輛。西班牙多處也發生林火,在中部城鎮發生的火災延燒至少1,600公頃。

德國部分地區在30日出現史上最高溫攝氏39度,當局已發布森林大火警告,並在部分高速公路路段實施暫時限速,以防路面因高溫產生龜裂;位於法國巴黎東南方郊區、聖莫代福塞的市長下令小學27日及28日停課,影響約6,000名學童。

這波熱浪目前已造成至少九人喪命,包括法國四人、義大利三人以及西班牙兩人。義大利媒體報導,義大利北部及中部至少三人喪命,米蘭當地醫院因高溫不適而送往急診的人數勁增35%。

天氣預報顯示,部分地區氣溫仍高達攝氏37.8度,未來幾天可望略微降溫,但依舊暑氣逼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