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53

氣候變遷破表 熱浪恐增5倍

#寰宇 #法國 #熱浪 #氣候變遷 #天氣

世界日報編譯孫梁/綜合報導

法國上周被籠罩在創紀錄的熱浪中,科學家2日指出,氣候變遷至少使熱浪發生的可能性增大了五倍。

來自非洲撒哈拉的熱浪上周席捲歐洲,在許多地方打破最熱紀錄,從法國和德國到西班牙北部和義大利,氣溫比正常水平高出10℃。

法國上周被籠罩在創紀錄的熱浪中,圖為示意圖。(聯合報資料照片)台北高溫昨飆到38度,啟動熱浪預警通報。 記者陳靖宜/攝影

氣象學家說,假如100年前也發生罕見的熱浪,那麼今年6月26至28日的氣溫將比1900年同一時期的氣溫高出4℃(7.2℉)。歐洲今年6月的氣溫比正常年份約高2℃,全球今年6月的平均氣溫比去年同期高出0.1℃。

牛津大學環境氣候研究所的研究人員指出,氣候變遷使法國的熱浪加重了五倍,但在許多地方,氣候導致氣溫升高的因素卻被低估。

荷蘭皇家氣象研究所的研究人員說,即使是僅根據氣溫紀錄,發生類似上周極端高溫的可能性也比1900年高出100倍,因此不能完全歸咎於氣候變遷,大氣污染、城市的熱島效應、土壤的濕度、天空的雲團以及其他許多因素,都可能導致熱浪加劇。

氣象學家表示,他們根據對氣象資料的研究和對氣象模型的分析認為,氣候變遷的因素導致熱浪加重五倍還是最保守的估計,氣候變遷的作用可能更大。

通過對衛星資料和歷史氣溫圖表的分析,研究人員發現,歐洲2019年6月的氣溫比1850至1900年的平均水平要高出3℃。研究人員說,歐洲西南部地區6月最後一周的氣溫是不同尋常地高,儘管已是十分罕見,但在氣候變遷的影響下,未來還能出現更多和更強的熱浪。

法國、義大利、西班牙和部分中歐國家,上周都出現了創紀錄的高溫天氣,數十人在一周的熱浪中喪命。而法國2003年的熱浪至少導致1萬5000人死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