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85

川普我行我素 自評十分滿意

#川普 #G20 #氣候變遷 #寰宇

蔡鵑如/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後首次參與的20國集團(G20)峰會落幕,儘管在氣候變遷議題上,美國明顯遭其餘成員國孤立,但川普對自己在這場大型國際會議的表現十分滿意,稱獲得重大成就。媒體評論,川普遭各國冷對待,似乎自成一國集團(G1)。

川普我行我素,自評十分滿意(翻攝自Donald J. Trump 臉書)美國總統川普(翻攝自Donald J. Trump 臉書)

川普8日在推特寫道,「#G20峰會成果豐碩,在(德國)梅克爾總理完美執行下順利完成。謝謝!」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和法新社評論,雖然這場盛會不太像是G19峰會,但川普在自由貿易和氣後變遷兩大議題的立場,卻導致另外19個成員團結一氣,成為19對1的懸殊場面,讓傳統上積極、扮演領導者角色的美國遭到孤立,彷彿也呼應川普在外交政策上信誓旦旦的「美國優先」主張。

不過川普的經濟顧問柯恩否認總統遭到孤立,「要讓20個朋友都同意今晚去哪裡吃飯,並不是件容易的事。」這趟歐洲之行,川普與其他傳統盟邦完全不同調,鴻溝愈拉愈寬。當川普突然又在會中轉換話題時,梅克爾與加拿大總理杜魯道,被媒體直擊會心地互望一眼。

在世界銀行為女性企業家舉辦的活動中,川普又大讚女兒伊凡卡,讓梅、杜二人只能乾笑。在2天會議中,各國領導人發現川普不時轉換立場,雖然他就任半年了,他們仍不太確定該如何因應這個反覆無常的美國新總統。川普也一反常規,拒絕在峰會閉幕當天召開記者會,而由梅克爾、法國總統馬克洪等人,在美國缺席下就會議的最新進展發表意見。當然,這也不是全世界頭一次發現,川普自6個月前入主白宮以來,已徹底重塑美國在世界舞台的角色。

在訪歐第一站華沙,川普重申美國才是自由世界領袖的立場,他警告西方文明處於危急存亡關頭,大談保護邊界,提醒恐怖主義和極端主義的威脅。此番言論顯然話中有話,批評那些准許穆斯林移民的歐洲領袖,尤其是梅克爾。但另一方面,誓言捍衛西方價值的川普,卻又持續攻擊代表西方文明的新聞自由。

對波蘭右派政府來說,川普的發言很中聽,但其他歐洲領袖聽來,川普的立場卻反而比移民潮本身為西方文明帶來更大威脅。CNN政治評論員法隆告訴《紐約時報》,川普此趟歐洲之旅,「明顯表達美國已放棄身為不可或缺國家的角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