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3

白宮:G20峰會 與中談協議

#寰宇 #川普 #G20 #貿易戰

經濟日報 編譯鍾詠翔/綜合外電

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即將在阿根廷G20峰會上會談,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4日表示,只要條件對美國公平,川普有意與中國達成貿易協議。但專家認為,即使美中達成協議,也只是暫時休兵,並非就此罷戰。

庫德洛在福斯新聞周日播出的專訪中指出,他與川普3日曾就中國的立場進行長談,包括中國經濟成長動能放緩的問題,川普表示他相信北京希望達成協議;若北京回應美方要求,符合美國利益,川普會考慮與中國達成協議。

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即將在阿根廷G20峰會上會談 (法新社)被普遍視為「川普主義」(Trumpism)公投的期中選舉6日將登場。法新社

川普2日曾表示:「我們將與中國達成協議,我想那應是對所有人都很公平的協議」。彭博資訊報導,川普1日要求幕僚開始草擬協議內容,為G20高峰會期間舉行「川習會」做準備。

作為更廣泛貿易協議的一環,據傳中國可能向美國採購原油,而非伊朗。

不過,庫德洛也坦承,即使川普與習近平在布宜諾斯艾利斯的談判順利,接下來仍將是一個漫長艱辛的過程。專家也認為,這次美中兩國若在G20峰會達成協議,可能只是暫時休兵,並非永久和平到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