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6

期中選舉明投票 川普放棄眾院!全力輔選參議員

#地方 #川普 #選舉

世界日報 編譯張玉琴/綜合4日電

被普遍視為「川普主義」(Trumpism)公投的期中選舉6日將登場,川普總統在選前最後一個周末,全力為共和黨聯邦參議員和州長候選人助選,又似乎刻意與共和黨眾議員候選人保持距離;他並強調,若讓民主黨的「激進反抗勢力」控制國會,他的施政將前功盡棄。

美聯社報導,川普4日前往喬治亞、田納西州造勢前表示,共和黨選民的熱情,是他前所未見,但他對共和黨候選人贏得眾院主控權的期望似乎不高。川普說:「我想我們在眾院會表現得不錯,但是你們都很清楚,我的主要重心放在參院,我想我們在參院會表現得極好。」

被普遍視為「川普主義」(Trumpism)公投的期中選舉6日將登場。(圖/法新社)被普遍視為「川普主義」(Trumpism)公投的期中選舉6日將登場。法新社

川普的談話明顯表露出,他認為共和黨再度取得眾院主控權,愈來愈不樂觀。在選前最後關頭,川普前往助陣的都是傳統共和黨州。他刻意激起選民對於民主黨掌控國會的恐懼,刺激滿於現狀的共和黨人前往投票。

川普在喬州馬康市造勢集會說:「你們想眼睜睜看著喬治亞州的繁榮告終?只管投票給民主黨。」他所指的惡兆,是極左組織「反法西斯主義」(Antifa),和向美墨邊界挺進的中美洲移民「大篷車隊」。川普為喬州共和黨州長候選人坎普拉抬聲勢,他說:「這是非常重要的選舉,即使不像2016年選舉一樣重要。」

川普也到田州查大努嘉,為參議員候選人瑪莎‧布萊克本助陣,他表示,兩州選民的熱情無與倫比,他說:「我從未看到選民情緒如此高昂,也許2016年總統大選也曾如此。」

他並反駁,這次選舉是對他執政的公民投票,他還駁斥,民主黨重掌眾院即是反對他及其政策的說法。川普說:「我不認為這次選舉是針對我的選舉。」但他接著表示,他在六、七個參議員競選中的助選,對選情「已造成極大影響」。

川普上月接受美聯社訪問時曾表示,他不願為共和黨在民調中落後承擔責任。

然而,媒體指出,川普在最後幾天為共和黨國會議員候選人大力奔走,有如他的總統施政岌岌可危,事實雖不中亦不遠矣。

川普4日說,如果「激進的反抗勢力」掌權,「他們會立刻採取行動,扭轉美國的前進腳步,將我們的政績全部煞」。他指出,從減稅、放寬法規,到限制移民,民主黨國會議員都會想方設法扭轉乾坤,他說,民主黨國會議員將「向美國經濟和未來,扔擲出一個巨大的毀滅鐵球」。

今年提前投票人數已逾3300萬人,遠超過往年,顯示兩黨對期中選舉的投入程度。華盛頓郵報指出,川普上任兩年至今引發的政治波動,將在期中選舉投票日達到最高峰;選民將自2016年以來,首次評判「川普主義」究竟是歷史性畸形產物,或是現代美國的反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