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852

比四分之一個台北還小!全球唯一沒有紅綠燈的國家 交通卻超順

#寰宇 #聖馬利諾 #交通 #紅綠燈 #南歐

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

你能想像如果在台灣沒有紅綠燈,街道會是什麼模樣嗎?在南歐的聖馬利諾共和國(Repubblica di San Marino),不同於世界各國,是全世界唯一沒有紅綠燈的國家。該國不但沒有因此發生塞車問題,極少發生車禍,更是治安最好,全球最有錢的國家之一。

聖馬利諾是義大利境內的「國中國」,是世界上第5小的國家,比台北市面積的4分之1還小,只有61.2平方公里。該國土地狹小,但經濟高度穩定,失業率也是全歐洲最低,是全世界最有錢的國家之一。此外,聖馬利諾還有個頭銜是「車比人多」,在國內卻看不見半盞紅綠燈。但車禍事件沒有因為紅綠燈絕跡而頻傳,反而大大減少事故機率。

聖馬利諾雖然沒有紅綠燈,交通卻非常好(Image by Siobhan Dolezal from Pixabay) 紅綠燈

聖馬利諾沒有紅綠燈的原因,在於國土面積狹小,道路設計只有環行道以及單行道,一上路就只能開到底無法回頭。當地居民素質也十分良好,謹記「小路讓大路、支線讓主線」的原則,用路人互相禮讓,使得事故發生的次數降到最低。

讓人驚豔的不只有交通。聖馬利諾還擁有世界上名列前茅的良好治安,在當地夜不閉戶只是基本款,許多老闆更是連鑰匙都不拔,直接掛在店家大門就閃人回家。就算沒有港口跟機場,憑著優良的居民素質及治安,這個歐洲小國每年仍舊能吸引200多萬名觀光客朝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