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7

竹市號誌箱全面換新裝 宣導交通安全有亮點

#號誌箱 #YouBike #交通 #紅綠燈 #安全

郭芝函/竹市報導

號誌箱不一樣了!新竹市今年以黃色主調,搭配交通宣導標語,以及簡潔明瞭圖示,設計一套防水大貼紙,張貼在全市432座號誌箱控制器上,6日舉辦「換新裝」啟用儀式,市府期盼用路人等紅燈時,改變滑手機習慣,觀察周遭路口的號誌箱,「會有Q版交通訊息等著你!」。

「新竹市號誌箱控制器換新裝」6日舉行啟用儀式,希望市民朋友,未來能時時注意交通安全(郭芝函攝)

行政處長黃采緹說,繼去年廣受好評的「九命貓也要救命帽」號誌箱廣告,今年市府再推新裝,以馬路走路不走跳、騎車請帶安全帽、騎單車貼心提醒等3大主題,搭配亮黃色背景襯托,成為各路口吸睛亮點外,另由往年張貼61座號誌箱,大幅擴增至全市432座,隨時提醒大家「行」的安全,避免交通事故發生。

副市長沈慧虹說,過去號誌箱顏色灰土,看似「低調」融入街景,不易被發現,也缺乏美感,市長林智堅上任後,以「城市美學」觀點出發,這次運用許多巧思,為號誌箱換新裝,不僅有亮眼外觀,也是道路交通宣導的重要窗口。

「安全是城市的最高價值!」沈慧虹說,新竹市YouBike自5月上路,深受市民朋友喜愛,截至9月底,每天每輛自行車周轉率高達10,相當於1台車每天平均被10個人使用過,因此交通宣導標語,呼籲機車、YouBike騎士,都要帶安全帽,快樂出門、平安回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