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21

列車爆炸? 板橋車站災害反恐演習

#車站 #反恐 #爆炸 #恐怖攻擊 #維安 #政策

王揚傑/新北報導

鑑於捷運殺人、台鐵爆炸案造成多人死傷,為提升反恐維安及災害應變能力,新北市府6日上午選在三鐵共構的板橋車站舉辦「災害事故搶救暨反恐維安演習」,動員1027人次、40輛車演練大規模避難疏散、列車爆炸事故搶救等7項科目,規模為歷年之最。

板橋車站昨天舉行三鐵共構災害事故搶救暨反恐維安演習,假想台鐵電聯車不明原因爆炸(王揚傑攝)

昨天演習設計台鐵電聯車不明原因爆炸,造成車廂內多人受傷,且站內置物箱周邊發現疑似爆裂物、發生毒氣攻擊事件、站外遭人為縱火等情境,台鐵局立即停駛所有列車,通知119、110及高鐵、台北捷運公司同步啟動自衛編組任務,緊急疏散板橋車站內旅客。

由於演練複合式人為災害,演習項目包括大規模避難疏散、列車爆炸事故搶救、反恐維安處置、毒化物處置、前進指揮所演練、大量傷患處置及多點火災搶救等7項災害應變處置。

新北市警局警犬隊於演練中精準找出爆裂物藏放位置,再由刑事局防爆小組以水砲擊毀爆裂物,參與演練過程逼真,讓部分不知情的民眾以為真的發生恐怖攻擊。

新北市長朱立倫觀摩演練後表示,反恐維安是現今世界面臨的重大挑戰,近來台鐵爆炸案及捷運殺人事件都造成民眾恐慌,透過實體演習能在平日建立民眾防救災、反恐維安正確觀念,在危難發生時降低傷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