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45

慈鳳宮祈福卡 跟神明溝通用寫的

#地方 #慈鳳宮 #祈福卡 #屏東慈鳳宮

記者林和生/屏東報導

屏東市慈鳳宮考量年輕信徒不善以口述的方式向神明祈求心願,因此推出用「寫」的祈福卡,把想跟神明說的悄悄話寫在卡片,並自行掛在大殿龍柱上,同樣能達到祈求效果,推出後今年已吸引超過4萬人次信徒響應,卡片將每根柱子都掛得滿滿的。

慈鳳宮總幹事鄭宇伶表示,以往信徒習慣焚香跪在大殿,以口語的方式向神明祈求,但近幾年觀察發現,年輕一輩信徒似乎對於在公開場所將自己的心願說出來顯得不太自在,於是想出一種「悄悄話」的概念,將心願改用寫得,果然獲得好評。

「寫得比說得厲害」鄭宇伶說,看到信徒拿到卡片振筆疾書的樣子,反而能完整訴說心願,偶爾看到卡片內容,有子女祈求父母身體健康、新手父母期望孩子平安長大等,每張卡片都表現出一個家庭的故事,其實很能感動人。

廟方以點光明燈、太歲燈就送祈福卡的方式,同時增加點燈業績,慈鳳宮說,卡片寫完後會掛在廟內接受神明加持,到年底就會由工作人員一起火化。

信徒小妙說,每次到廟裡拜拜想向神明祈求心願,一有其他民眾站在一旁,說話就會變得小聲,但又怕神明聽不清楚,所以乾脆把它寫下來,確實是另一種與神明溝通的好方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