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25

阿猴媽祖暖壽 百人「鑽轎下」

#地方 #媽祖 #媽祖生 #慈鳳宮 #鑽轎下 #信眾

記者張進安/屏東報導

為慶祝每年農曆3月23日「媽祖生」,屏東慈鳳宮除了推出媽祖義子義女回娘家團拜活動,昨天的「鑽轎下」活動也吸引數百信眾參加。慈鳳宮總幹事鄭宇伶表示,「鑽轎下」活動很受信徒歡迎,會一直持續到11日止。

為慶祝每年農曆三月廿三日「媽祖生」,屏東慈鳳宮昨天有「鑽轎下」的活動,吸引數百信眾參加。 記者張進安/攝影

屏東舊名「阿猴」,在地的慈鳳宮媽祖已有近300年的歷史,地方又稱為「阿猴媽祖」。這次照例出動擁有近百年歷史的六角造型神轎。家住屏東、北上工作的陳小姐,昨天一早特地回到慈鳳宮「鑽轎下」,希望媽祖能保佑一家大小平安、順遂。

鄭宇伶說,現代人生活忙碌,加上電視新聞充斥著天災、人禍,讓人心難以平復。相傳天后能保佑人們平安,因此鼓勵信眾都能一起來「鑽轎下」,保平安。

此外,從今天9日晚上7時至9時30分,將舉行暖壽晚會、10日有扮仙祝壽的祭典活動,11日則是農曆3月23日媽祖誕辰,當天慈鳳宮將提供2萬份齋麵與信眾分享平安,從早上8點起免費發放,發完為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