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987

柯P新政遭批「逆天」 從公共住宅到溼地公園 

#地方 #公共住宅 #雨撲滿 #內湖花市 #瑞光路 #港墘路 #柯p新政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 / 整理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廣推公共住宅及雨撲滿,但近日卻因「衝過頭」而引發爭議。近日北市府規劃將萬華區中興國小校地改建為社會住宅,但民眾質疑市府的「一有空地就蓋國宅」,根本是「填空式」的思維;此外,近日更傳出北市府有意將台北花市舊址改建為大型濕地公園,鋪設雨撲滿,市議員批評「當地根本沒有水源」,認為這樣的規劃根本是「逆天」。

北市府擬將台北花市舊址改為溼地公園,但當地並無水源,作法遭批「逆天」。(截取自Google Map)

內湖花市 雨撲滿

中國時報報導,萬華區中興國小於2004年併入福星國小後,就改建為萬華運動中心及公園,但北市府預計在這裡興建24層的公共住宅,遭到當地民眾批評。民眾李小姐認為,政府「凡是閒置地一定蓋國宅」的態度十分不公平,附近不僅已有「西寧國宅」,現在再蓋「社會住宅」又將大幅減少當地的綠地,明顯影響居住品質。

柯P新政的批評不僅於此,TVBS報導,北市府計畫在拆遷後的台北花市舊址蓋濕地公園,但因當地無水源,連地下水也挖不到,總工程費用高達9,000萬元,遭台北市議員陳義洲批評,這樣的建設根本是「逆天硬幹」。

陳義洲接受TVBS訪問時表示,當地沒有水源,若真的蓋了雨撲滿,也會因沒有水流動導致乾枯變成「一灘死水」,不只無法降溫,還會讓魚死在池子裡,造成環境汙染。

對此,北市公園處專員透露,若開挖後確認當地無地下水,就會改為以雨水為主的溼地公園,成為「間歇性濕地」,目前已規劃七月份動工,但仍會徵求當地居民認同。柯P新政要蓋公共住宅、鋪設雨撲滿,儘管有其需求,但若欠缺規劃「衝過頭」,恐怕會白白浪費民眾的公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