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60

歐央行首位女總裁 拉加德金融危機處理專家

#寰宇 #歐洲央行 #拉加德

聯合晚報編譯劉忠勇/綜合報導

國際貨幣基金總裁拉加德獲提名出任歐洲央行總裁,她不但是歐洲央行史上首位女總裁,也是第一位非國家央行總裁出身的歐洲央行首長。

拉加德未來面臨的任務是制定歐元區19國的貨幣政策,德拉基已經表示需要對經濟給予更多的幫助,可能透過降息的形式,或者恢復量化寬鬆政策。儘管歐元區多年來實施負利率,加上央行購買2.6兆歐元(3兆美元)的債券,但歐元區的通膨率依然不到央行目標水平的一半。

歐洲央行首位女總裁。(取自維基百科)

歐洲央行首位女總裁。(取自維基百科)

投資人或許認為,拉加德是一名經驗豐富的危機處理專家,對積極和創新的貨幣政策會與現任總裁德拉基有相同看法。根據彭博經濟研究和高盛的歐洲央行觀察人士的預測,金融市場已經預測歐洲央行9月將降息。

拉加德上周稱全球經濟處於「艱難局面」,並建議各國央行繼續調整政策應對措施。2014年6月,她表示如果通膨保持低迷,自己「絕對希望」歐洲央行採取量化寬鬆措施。當時距離歐洲央行正式宣布量化寬鬆決定還有好幾個月。

拉加德曾讚揚德拉基2012年承諾「盡一切努力」拯救歐元,以及最近呼籲各國政府採取更多措施以應付經濟走下坡。

拉加德的任命,也意味著歐洲央行和美國聯準會(Fed)這兩個全球最大央行的掌門人都是律師出身,而不再是柏南克(聯準會前主席)等學術型專家領導的時代。這種背景履歷可能會讓她受到批評,因為其缺乏制定貨幣政策的知識。

「她非常政治也很聰明,我認為她有最好的經濟學家可以協助她」,紐約梅隆投資首席策略師Alicia Levine表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