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97

台股7月天 多空對決緊盯4關鍵

#台股 #多空 #貿易戰

經濟日報 記者周克威╱台北報導

台股在歷經上沖下洗的6月行情後,展望7月後市,市場專家普遍認為,美中貿易戰後續演變、美國聯準會可能降息、蘋果與高通等美股超級財報周、台積電與大立光等重量級法說會,將是多空對決的四大關鍵。

彙總多家大型法人機構的意見,台股7月需重視的大事,自月初開始,就有歐盟緊將召開財長會議討論義大利債務問題,中旬後,美鋁、美國銀行、蘋果、谷歌等各產業全球巨擘將陸續公布財報與展望。

台股。(圖/聯合報系)

台股。(圖/聯合報系)

另外,10日上市櫃公司公布上半年營收,法人並估計11日大立光、18日台積電新一季法說會將登場。

此外,在全球各大央行動向上,25日ECB先登場,28日則是日本央行、30至31日則是美國準會的利率決策會議,市場目前預估聯準會降息機率已接近100%,一旦降息,將是股市資金面的重大利多。

不過,大型法人機構也提醒,7月需注意的大事,還有28日的日本參議院選舉,因為美國與日本將在此次參議院選舉結束後正式展開貿易協商;另外,22日英國執政黨黨魁將出爐,如何脫歐將牽動國際資金的流向。

7月台股內部的焦點,將在於台積電、大立光等重量級法說會上,因台積電中旬法說會將針對全年能否維持先前預期的微幅成長走勢,做出進一步明示。

法人圈認為,台積電主力客戶博通和華為深陷貿易戰風暴、同步下修全年營運展望下,下修全年營收目標的機率不低,一旦下修,恐是台股中旬行情的最大變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