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55

木恩颱風生成!今天慎防劇烈天氣

#地方 #氣象 #木恩颱風 #低壓帶

聯合報記者董俞佳/綜合報導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今天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今年第四號颱風木恩,由於處在大低壓環流內,又在海南島附近,結構很差,未來發展受到限制;偏西北西進行、漸行漸遠,對台灣無威脅。

他表示,今天受木恩颱風外圍、大的低壓環流影響,南部有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偶有局部陣雨或雷雨;西半部午後強對流發展,加大雨勢;有劇烈天氣(雷擊、強風、瞬間強降雨)發生的機率,要持續注意氣象局的特報。北部氣溫約在25至33度、中部24至32度、南部23至31度、東部24至33度。

今晨2時中央氣象局潛勢預測圖顯示,木恩颱風未來偏西北西進行、漸行漸遠。圖/取自氣象局網站吳德榮說,今晨2時中央氣象局潛勢預測圖顯示,木恩颱風未來偏西北西進行、漸行漸遠。圖/取自氣象局網站

他說,明天起至下周二台灣附近大氣環境盛行西南風,挾帶南海輸送而來的低層水氣,天氣不穩定,午後對流旺盛;迎風面的西南部,因地形造成輻合作用,在其他時段也會帶來局部陣雨或雷雨;期間不排除「劇烈天氣」的發生,要注意氣象局的特報。明天起大氣持續偏暖,白天未降雨時天氣悶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