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3

無畏美股跌 17檔官股券商力挺出頭

#中美 #貿易戰 #台股 #多空

記者方歆婷/台北報導

無畏中美貿易戰,台股於連假過後多方續攻,法人認為,雖然外資近期對台股淨賣超,但在內資集中火力下,台股行情不看淡,其中,包括華新科(2492)、東元(1504)等17檔,近2周獲官股券商敲進,累積最多達20萬張,維繫股價不墜,昨(9)日檔檔漲勝大盤。

近期國際股市震盪加劇,且外資昨日仍持續小幅賣超台股、逾13.2億元,但這回台股走勢並未與遭利空襲擊的美股完全連動,仍然收紅,加權指數上漲0.67%,以10,893點做收;法人指出,近2周官股行庫買盤有擴大跡象,其動態也成本周觀察重點。

無畏中美貿易戰,在內資集中火力下,台股行情不看淡,此為示意圖。(中時資料照)。(中時資料照)

官股券商近2周對台股買超80.8億元,今年以來累積買超已達235.2億元,力抗外資賣壓;而其鎖定之標的,包含華新科、東元、正新、台郡、和大、遠傳、為升、可成、兆豐金、中橡、玉山金、台泥、環球晶、元大金、聯強、永豐金、信邦等17檔,2周來累積買超張數8.1~20萬張不等,昨日漲幅0.75~6.76%,產業則均勻分散在電金傳三大類股。

上述個股不乏基本面佳、擁題材者,以官股累積買超逾20萬的華新科為例,除了屬被動元件強勢族群外,其擬配息4元,又創下歷年新高,為個股再添優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