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71

房市回溫受惠股 宏璟、鄉林 新案加持

#房市 #回溫 #新案 #多空

記者陳美玲/台北報導

房市交易量從谷底回升,宏璟、宏盛、宏普、鄉林等營建股今年在指標新案完工挹注下,營運備受關注;其中宏盛總銷逾百億元的「宏盛新世界二期」將在首季集中入帳,公司單季營運確定跳升。

「宏盛新世界二期」預售時銷售率達七成,去年11、12月完工交屋,該案去年已認列收益約14億元,其餘銷售額將在今年首季貢獻。法人表示,在集中交屋入帳下,公司首季獲利將噴發,可望賺贏去年全年。

房市交易量從谷底回升,宏璟、宏盛、宏普、鄉林等營建股今年在指標新案完工挹注下,營運備受關注。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宏普旗下三大新案包括新莊副都心「AMAX」及台北市的「文華麗舍」在去年12月集中入帳,衝高去年第4季營收達23.22億元,稅後純益5.84億元,每股純益1.76元,是近七季新高。

法人表示,在新莊副都心「AMAX」、淡水「有逸天」,以及台北市的「文華麗舍」三大案持續在今年首季貢獻收益下,宏普第1季營運表現可期。

宏璟位於新北市土城新成屋案「土城日月光」開賣,總銷達150億元,若去化順利,今、明年獲利可望三級跳;鄉林旗下總銷約80億元的「山海(滙)」預售時銷售率約七成,該案預計第2季入帳,成為推升今年營運成長動能。

另外,鄉林集團位於大陸的南京涵碧樓文創度假酒店,4月1日開幕,該案除酒店外,還有南京涵碧樓行館與涵碧國際金融中心商辦,將在上半年進入交屋高峰期,有機會為母公司進帳貢獻,全案總銷金額約人民幣30億元,目前銷售率約五成,將挹注今年業績。董事長賴正鎰指出,考慮兩年後將涵碧樓在A股掛牌上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