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95

建商代銷 Q2火力全開

#租售 #代銷 #建商 #火力 #全開

記者郭及天/台北報導

各銷售業者普遍預期,時序進入第2季傳統旺季,可望延續由今年春節至清明連假的買氣。因下半年碰到農曆7月的淡季、加上年底地方選舉因素干擾,擠壓買盤至上半年,第2季成為各建商、代銷全力搶攻買氣的黃金時段。

業者觀察,今年以來房市買盤維持熱度,主要原因是買方「對房價下跌期待」的因素消失,不少成交來自於原本已等了一兩年、期待再跌價的買盤,但短期內房價沒有看到再大跌的因素,讓有購屋居住需求者開始出手購屋。

第2季成為各建商、代銷全力搶攻買氣的黃金時段。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創意家行銷副總經理柯仲武表示,近二年房市回歸自住自用格局,有購屋需求者仍需購置房屋,中古屋市場因物件條件、賣方狀況不一,相對較有議價空間。新成屋因賣方為建商,成本結構不同於中古屋,包括土地及營建成本已固定,多數建商利潤雖已降低由過去20%至30%,降至10%至20%,若成屋二年未出售的管銷成本可能就吃掉利潤,但難以賠售,成為新案市場房價穩定支撐力道。

海悅國際總經理王俊傑指出,近期買盤仍以首購自住的二房及換屋的三房產品為主,不過仍需留意美中貿易戰帶來的變數,預期上半年房市仍可保持溫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