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828

房市急凍 代銷年薪縮水7成

#租售 #房市 #代銷 #房價 #打房 #建商

記者蒼弘慈/台北報導

房市冷颼颼,讓代銷公司面臨大洗牌,一位曾在知名代銷公司任職的專案經理表示,去年年收入僅60萬元,比起前年的250萬元,大幅衰退,故寧願離開知名代銷公司,轉到小代銷發展,即使沒年終,但售屋佣金高。另一位代銷協理透露,部分代銷年薪僅剩前幾年的3成,已有銷售人員想轉行。

《好房網不動產週報》針對329檔北台灣新推的91個新建案作出調查,雙北市的議價空間從去年329檔的12.1%,增至15.2%。(本報資料照片)

政府近年打房不遺餘力,姑且不論房價鬆動有限,但成交量確實已縮到「超級寒冬」的窘境,代銷業者感嘆,在公平正義的大旗下,房價成為眾矢之的,也讓代銷生存受到波及,該專案經理透露,再這樣打下去,「生活真的過不下去了」。

住商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說,房仲、代銷沒有價格主導權,在建商切割下,房市不景氣,代銷首當其衝。有業者更透露,代銷與建商間的合作已出現許多怪象,如有案場不等房子全數賣完,就叫代銷業者回家吃自己,轉由建商自己處理,或交給仲介賣。

市場急凍,代銷薪水開始打折,該名專案經理說,過去在知名代銷任職,房市景氣暢旺時,往往可領到200多萬年終獎金,但這項制度,卻在去年有了轉變,去年年終獎金僅發放3個月,降幅驚人。

一位代銷協理說,許多自南部北上工作的銷售人員,在薪資銳減下,決定返鄉工作,畢竟台北生活費用高,回鄉與父母同住至少可減少租屋費用。

《好房網不動產周報》社長倪子仁憂心說,目前預售屋銷售突破5成的非常少,大多數都只銷售1、2成,且銷售期間長達半年,最主要原因是建商嘴裡說要讓利,實際上卻遲遲不肯有感降價,但當前消費者往往一開口就對開價先砍3成,部份體質較弱建商恐會挺不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