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226

房產業保守看後市 寧可員工放長假

#多空 #打房 #建商 #代銷 #房市

好房網News記者馮牧群╱台北報導

受到房市政策壓抑、買氣觀望等影響,建商不得不調整今年營運策略,例如提高資金保留比重、轉進土地市場,更有代銷讓員工放長假,等待春燕再度飛來。

冷清的房市能否在今年轉好,政策走向為最大關鍵。(好房網資料中心)

位於新店的預售豪宅「富裔河」,每坪均價70萬元,創區域新高。(圖/蔡佩蓉)

基泰建設表示,雖然整體房地產市場呈現保守觀望氣氛,基泰去年稅後每股盈餘(EPS)達到3.18元,仍比前年逆勢成長43.2%,表現優於前年,不過,由於預期政府打房效應將使今年的經營環境更加惡化,因此決定保留較多的盈餘資金以調整策略、強化財務,幫助突破逆勢。

基泰建設指出,政府打房不斷,不利住宅市場發展,加上房地產相關稅負及興建成本不斷提高,土地須有規模經濟才能穩健獲利,而台北都會區日益國際化,收益性商用不動產深具潛力,從今年起將調整開發策略,善用資源整合及品牌優勢,積極轉攻台北都會區整棟大樓與大規模土地,先前標售取得整棟「國產大樓」即為具體行動。

甲山林機構董事長祝文宇也說,去年時機不好,代銷沒賺到什麼錢,員工都放假去了,最近才陸續回來。提到後市看法,他認為投資不外乎是買股票、房產,但台股接近萬點,敢買的人不多,在資金仍多、利率低檔的情形下,房市買氣會慢慢回來。

祝文宇指出,最近除了在基隆、新竹陸續購入便宜土地布局,未來還會在淡海新市鎮推出總面積2萬多坪的「海上皇宮」及「黃金海岸」案,總銷金額高達500億,另外包括新北市汐止、三重,高雄、屏東今年都有推案計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