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459

每三個就有一個! 主動求售屋主大增

#多空 #房價 #屋主求售 #降價求售 #升息 #網路看屋 #降價地圖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根據永慶房產的調查,發現全台降價物件的比例增加18.1%,其中台北市與新北市的比例各為31%與25.7%,意即在雙北地區,每三到四件就有一件是屋主主動降價求售。對於日益增加的降價屋,民眾十分有感,網友zxcv表示,「過去看過的房子現在自降80萬,甚至自己降200萬的也有」,skyashley亦表示,「之前在中和沒談成的屋主,也打來說要再降底價」。
 
永慶房產趨勢前瞻報告顯示,全台主要都會區都有鬆動,跌幅擴大跡象明顯。(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
黃舒衛表示,未來半年將是購屋好時機者,原因在於議價空間拉大,所以屋主若能調整心態,並適度降價,對於拉升購屋者進場意願才有幫助。(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向下發展的房市曲線,究竟是否為消費者該進場的好時機呢?政大地政系教授張金鶚接受自由時報採訪時指出,「購屋者才是決定房價的集體力量」,若依然抱持著房價只漲不跌的態度進場,「不但可能買貴,更會成為不合理房價的幫兇」,呼籲消費者應保持觀望態度,才能讓房價變得合理。
 
此外,買房民眾關心的升降息問題,央行總裁彭淮南在立法院財委會進行央行業務報告說到,面對美國即將升息,南韓央行卻創歷史新低,宣布降息一碼至1.75%,各國家的貨幣政策鬆緊不一,市場的確難以預測。然而,根據聯合晚報的報導,巴克萊經濟學家梁偉豪認為,受因於台灣核心通膨率與央行近期開始縮減對經濟體的資金支援,台灣有機會在第三季升息。
 
曖昧不明的經濟走勢,民眾的觀望態度也反映在網路瀏覽中,根據永慶房仲網的統計,春節假期網路活動量較去年同期增加18%,點閱數更大幅成長141%,顯示潛在買盤仍然穩固。
 
 
低價好房哪裡找?降價地圖報你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