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51

近12年新低! 去年全台交易量僅32萬棟

#多空 #房市 #交易量 #買賣移轉 #房價 #內政部 #降價地圖

好房網News記者馮牧群╱台北報導

內政部2日公布2014年全台買賣移轉量,總量32萬598棟創下2002年以來新低紀錄,房仲分析,去年房市在九合一選舉干擾下,打房越演越烈,使得買賣雙方觀望;上月財政部再拋出房地合一改革新方向,相較於不管賺、賠都課稅的奢侈稅而言,更符合居住正義,若三讀通過明年順利上路,預計賣方將開始降價出清,使今年交易量回穩。

在年底節稅買盤帶動下,2014年全台買賣移轉量勉強守住32萬關卡。(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

在年底節稅買盤帶動下,2014年全台買賣移轉量勉強守住32萬關卡。(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

去年全台買賣移轉量年減率達13.8%,交易量比2003年SARS恐慌、2008年金融海嘯及2011年實施奢侈稅還少了2到5萬棟,整體房市低迷;西半部除了新竹縣、苗栗縣及金門縣交易量成長4到12%,東台灣宜蘭縣表現亮眼,交易量逆勢成長8.9%,衰退幅度最大的是新北市年減約25%,其次台北市年減約19%,六都之中以雙北市的衰退最多,成為房地合一政策下的重災區。

全國不動產總經理石吉平分析,今明兩年房市仍受總統大選及房地合一影響,但綜觀國內外經濟,美國因油氣開採技術創新,造成原油產量不斷增加,供過於求情況下,油價直直落,而台灣仰賴進口能源,近期油價下跌,成本隨之下降,民眾可支配所得增加,大環境經濟前景穩定復甦,促進GDP提升,對國內房市有正面加乘效果。

「還好去年12月拉尾盤,讓全年買賣移轉站穩32萬棟大關」住商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認為,去年房市紛擾不斷,除政策不斷搖擺,造成買氣萎縮外,政府積極查稅、巢運訴求發燒等種種不利因素,都是市場急凍的理由,都會區萎縮尤為嚴重,除與市場氛圍不佳有關,價格已到高點也是重要因素,明年移轉量能否大幅增加,仍端看所得成長及個案降價幅度。

更多降價屋,快上降價地圖搜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