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711

高雄房市被打趴 代銷:飛柬埔寨班班客滿

#多空 #地方 #政策 #房地合一 #海外投資 #柬埔寨 #高雄房市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六大都會區5月建物買賣移轉棟數都寫下同期的新低,其中高雄市雖比4月回升13.8%,但比起去年同期還是衰退了16.1%,創下92年以來的同期新低,5月推案也出現「窒息量」僅1.65億元,比去年同期暴跌96.29%。

高雄房市冷清,5月推案量比去年同期暴跌96% (好房網News記者林美欣攝影)高雄街景 (好房網News記者林美欣攝影)

根據高雄市不動產開發工會的統計,高雄今年5月會員建商僅有郊區的3個透天厝開工,總推案量1.65億元,比去年同期的44.47億元,慘跌96.29%。工商時報報導,高雄市不動產開發公會林佩樺表示,建商要面對房地合一後新的經營環境,已經陷入「集體焦慮」不知該如何是好。

高雄市代銷公會理事長戴嘉聖也說「房地產已經重傷」,以前柬埔寨乏人問津,現在高雄飛柬埔寨的班機班班客滿,恐怕只有強國人來買房才有救了,因為大量的資金已經外移。

建商認為,以後恐怕要進入薄利多銷的時代,但永慶房產所做的第2季趨勢前瞻報告調查,高雄高達6成民眾認為房地合一之後,房價會因屋主稅負轉嫁而上漲。

高雄房市雖冷,但5月買氣比4月稍稍回升,移轉棟數3,106戶,交易熱區前三名為楠梓區(516戶)、鳳山區(444戶)以及三民區(420戶)。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室經理黃舒衛認為,南北高雄生活圈環境各有特色,在公共建設持續推動下,高雄房市將穩定成長。

黑心建商要不得!《好建商怎麼挑》大調查,GO!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