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086

高雄蛋白區建案 躍銷售主力

#地方 #多空 #蛋白區 #高雄房市
記者林政鋒/高雄報導
 
房地合一新稅制明年實施,造就近期高雄房市買氣回升,當前熱銷建案以每坪單價15萬至22萬元為主流,主要集中蛋白區與外環帶,建商對購屋者更顯友善,有買房需求者可找好口碑的建設公司,擇優進場。
 
建商表示高雄蛋黃區房市仍然冰天雪地,蛋白區反而成為主力 (好房網News記者林美欣攝影)
高雄街景 (好房網News記者林美欣攝影)
 
資深建商指出,房地合一新稅制明年實施,由於舊制對自住者有利,這一波掀起購屋熱潮,但是考量過戶需二周左右時間,因此預期12月中旬市況將會趨於平靜。
 
受到總統大選即將投票影響,加上全球總體經濟表現不佳,明年高雄房市很難有突出表現,導致目前各大小建案不論開價或成交價都向購屋者傾斜,有意買房的民眾可以善加把握。
 
資深建商說,高雄房市蛋黃區還是冰天雪地,單價逾30萬元以上建案乏人問津,北高雄美術館、農16以及南高雄新推出的各色豪宅,幾乎全在度小月,苦等春燕到來,有些地方建商甚至傳出財務危機,找同業借款或向租賃公司尋求融資,山雨欲來風滿樓,顯得人心惶惶。
 
反觀蛋白區每坪18萬至22萬元建案,都有不錯的銷售實績;興富發民族路、七賢路的「大悅」跑得不錯。再往外環走,楠梓、小港、五甲等地13萬至16萬元的建案賣得眉開眼笑,成為新一波強銷熱區。
 
其中口碑建商國城建設楠梓「MRT」案,緊鄰貫穿大高雄南北捷運紅線的R20後勁站步行只需20秒、距離便捷的國道高速公路、楠梓火車站開車只需5分鐘,結合187公頃生態公園預定地第一排視野,與海洋科技大學樹景,附近後勁觀光夜市,德賢、德民、莒光等三大商圈挹注生活方便性,獲得購屋者青睞。
 
市場人士說,高雄房市開高價的現象近期大幅收歛,B級地段開A級價格的情況減少,由於購屋者做功課查閱實價登錄的情形普及化,建商以更貼近市場行情開價,以免把購屋者嚇跑,再佐以15%左右的議價空間,讓買方覺得有賺到,成為近期促進成交的重要原因。
 
業界建議,買房子除了選地段外,更要選擇建商,保障可以多一點。高雄上市櫃建商京城、隆大、華友聯、永信、聯上等市場口碑都不錯。另友友、福懋、歐美建設在地深耕,服務隨傳隨到受到青睞。
 
資深建商表示,現在到明年中應該都是買房的好時機,主要著眼於房地合一稅實施後,明年稅賦增加,建商必反應在售價上,但現在售價無法提高,最後可能在建材上取捨。
 
這幾年因房價好,建用高價建材的比例高,預期明年以後動工的建案,為降低造價,各項建材配備可能不如往年,重視品質的購屋者,需了解這項趨勢變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