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953

韓流集氣 高雄人買房信心贏雙北

#地方 #多空 #韓流 #高雄房市

文/永慶房產集團加盟事業處執行副總莊志成

陸美貿易戰爭端未解,全球景氣瀰漫著不確定性,各大機構紛紛下修今年各國GDP預測,國內景氣也恐將受到衝擊,根據永慶房屋2019年第一季購屋趨勢調查顯示,全台平均有42%的民眾對今年景氣感到憂慮,不過可以發現高雄市民相對樂觀。

選後有41%的民眾看好未來景氣,較選前大幅提升19個百分點,為全台最高,顯示高雄市民在選後期待新市府帶來新氣象,同時也對未來的景氣深具信心。

永慶房產集團加盟事業處執行副總莊志成永慶房產集團加盟事業處執行副總莊志成

過去高雄房市即以自住市場為主,去年中起因陸美貿易戰帶動台商回流的關係,包括工業地產交投也變得較熱絡;選後不僅住宅產品,包括店面和飯店等投資性產品的詢問度也增溫,特別來自外縣市的買盤變多了。今年永慶不動產1月也成交了一筆總價20多億元的土地,顯示韓流確實帶動買盤對高雄不動產市場的信心。

根據永慶房產趨勢調查中顯示,高雄市民2019年第一季對未來房價的看法,仍以持平及小幅緩跌為主,不過與上季相比,選後民眾看跌房價的比例下降6個百分點,顯示在選後民眾對房市信心相對提升,不過,因整體市場氣氛好轉,賣方對價格態度似乎更堅持一些。

至於今年高雄市民的購屋目的為何呢?據調查結果顯示,今年高雄市民的購屋目的,約有63%的民眾購屋是首購或換屋族,另外有27%的民眾,購屋是做為置產或長期收租之用,比較特別的是,投資房地產出現較活躍的跡象。

高雄市有一成的民眾購屋目的是投資買賣獲取利得,與雙北市僅5%至6%的民眾願意投資房地產相比多了一倍,凸顯仍有投資者看好高雄未來房市前景,對於投資高雄房地產相對積極。

相信高雄房市在新市府的帶領下,可望朝向正向發展,為高雄房市注入一劑強心針。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