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657

高雄首購族 撐場主流

#地方 #多空 #高雄房市 #首購族
記者林政鋒/高雄報導
 
高雄房地產市場金雞年展望仍以首購為主流,由於二、三年前景氣大好時開工的案場陸續完工,新屋市場供給量大增,房價持緩步走跌,市場預期跌幅至少15%,進一步導致新推案量大減,進行深度盤整。
 
三洋窯業董事長陳福吉。記者王昭月/攝影
 
資深建商說,因為銀行利率相當低,建商承擔能力高,因此當前高雄房價修正程度不高,建商不降價,購屋者不買單,造成「殭屍建案」愈來多,數月賣不到一戶,買賣雙方持續對峙,只有少數建案向購屋者妥協,市況暫時難以全面復甦。
 
國內建材業龍頭廠之一的三洋窯業董事長陳福吉表示,國內房地產市場進入整理期,全台灣推案量減少,對建材市場影響很大,2016年整體業務量已經衰退15%左右,2017年情況可能更嚴峻,他預估將再減少25%,整體產業都受到波及。
 
業者表示,建材產業起伏是房地產景氣的先行指標,當磁磚業者看淡新年度發展時,代表建築業仍在谷底盤旋,市場將回到自住、自用的主流客戶支撐,金雞年高雄房市,不脫低單價、低總價、低成交率的三低格局。
 
值得注意的是,部分豪宅建案在2016年下半年注入全新的銷售能量,包括京城、遠雄、友友以及城揚、皇苑等指標建案積極尋求突破,會不會在2017年有出人意表的銷售佳績,特別受到矚目,金雞年高雄房市仍有令人期待的一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