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41

限期1個月!中若無法達成協議川普再祭關稅

#多空 #貿易戰 #中美 #川普

聯合報 華盛頓記者張加、記者林庭瑤/綜合報導

美中第十一輪貿易談判十日結束,雙方未達成協議。彭博資訊報導,美方官員在會中告訴大陸國務院副總理劉鶴,美方給北京只有一個月的時間達成貿易協議,否則就等著所有銷美貨品全被加徵關稅。

知情人士表示,美方會如此威脅中方,是因過去兩天會談中方並沒有做出有意義的讓步。

美對陸通牒,一個月內簽協議。(圖/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八日推文說,大陸副總理劉鶴正率團前往華府尋求「敲定協議」。 (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雖稱這次磋商具建設性,將視未來談判情況決定是否取消關稅,卻也指示貿易代表署,開始對另外價值約三千億美元中國大陸商品加徵關稅的程序。

劉鶴:談判沒破裂 「需度過黎明前的黑暗」

根據新華社報導,率團赴華府談判的劉鶴於會後向媒體表示,談判並沒有破裂,出現暫時的問題不可避免,是「正常談判中的小曲折」,談判需要度過黎明前的黑暗,盼各界理解支持。

劉鶴強調,中方在原則問題上不會妥協,但雙方都有意願繼續保持磋商,並同意未來北京再見面。

美國貿易代表賴海哲隨後透過聲明指出,依總統指示,美國把對約二千億美元大陸輸美商品加徵關稅稅率從百分之十調高至百分之廿五;總統並下令,開始對其餘大陸輸美商品加徵關稅的程序,價值約為三千億美元。

劉鶴九日抵達華府,與賴海哲、財政部長米努勤率領的代表團舉行經貿磋商,談判期間,美國自十日凌晨起對二千億美元大陸輸美商品加徵的關稅從百分之十上調至百分之廿五;雙方十日上午繼續在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磋商,會談近兩小時,劉鶴下午離美,此行並未拜會川普,會後賴海哲與米努勤前往白宮。

川普已經下達指示 要求規畫對更多陸貨加稅

劉鶴前腳才搭上飛機,賴海哲就發布聲明表示,川普已經下達指示,要求行政部門著手規畫,對貿易戰目前尚未涉及的約三千二百五十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關稅,預計於十三日在美國貿易代表署網站公告詳細內容,並強調最終稅率仍未確定。

川普的推文並提到,從中方加徵關稅所獲的錢,將會用在向美國農民購買農產品,或以人道救援方式捐給窮困國家。外界分析,川普此舉,或許是為反制中方拒買美國黃豆的可能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