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3

花媽勸承擔 蘇貞昌考慮參選

#地方 #市長 #選戰 #蘇貞昌 #陳菊

記者郭建伸、李義/綜合報導

綠委吳秉叡退出2018新北市長選舉後,民進黨中央有意徵召行政院前院長蘇貞昌出戰,但蘇遲未表態。高雄市長陳菊昨前往拜會力勸蘇能「承擔重責」。蘇貞昌說,他跟陳菊一樣,一聽到台灣人民有需要,他就會跳出來,他對新北市民有深厚的感情,「我對黨、新北市都不能放著不管,我願意慎重考慮。」

陳菊與民進黨選對會召集人林錫耀昨午後前往超越基金會,與蘇貞昌會談近50分鐘並接受訪問。蘇貞昌會後受訪說,年底選戰非常重要與艱難,陳菊代表黨中央再三懇切,希望他來扛此重責,他對民進黨、新北市都不能放著不管,他願意慎重考慮。媒體追問要考慮多久?蘇則表示,一有結果,一定會向黨中央及社會報告。

民進黨立委吳秉叡在總統約見後宣布退選,若蘇貞昌參選新北巿長,徒弟將為師父抬轎。(劉宗龍攝)民進黨立委吳秉叡在總統約見後宣布退選,若蘇貞昌參選新北巿長,徒弟將為師父抬轎。(劉宗龍攝)

陳菊說,新北市人選到現在還沒出線,很多人都很焦慮,她代表選對會,特別來拜訪蘇貞昌徵求他的意願,非常期待他能夠在最關鍵的時刻一起並肩作戰;選對會這些日子對所有有意參選的人,包含民調、人選做了很多理解,「我想我們需要一個最強的人,在最重要的關鍵,承擔民進黨在新北市這場選戰。」

陳菊也說,年底選戰是關係台灣民主深化能否持續的重要關鍵,也是蔡英文總統、行政院長賴清德非常嚴格的期中考,因此花了很多功夫遊說;蘇貞昌過去在新北市不僅有亮麗的成績,很多建設現在還被新北市民津津樂道,民進黨剛好有機會第2次執政,希望在蘇的執政下,帶領新北「超越再超越」。

由於蘇貞昌在競選台北市長時,曾說過不要第3次參選台北縣長,外界對於他此次參選也頗多質疑。陳菊替他緩頰,表示「戰士沒有選擇的空間與時間」。

談及新北基層現在拱游錫堃的聲浪很強,陳菊則說,每一個參選人當然都有他的支持者,不過民進黨有一個很好的傳統,就是黨中央一旦做了一個決定,都是全黨團結一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