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9

臉書為個資濫用風暴止血 將通知可能受影響用戶

#寰宇 #臉書 #個資 #濫用

記者許祖菱╱即時報導

臉書個資可能遭到「劍橋分析」政治顧問公司濫用的潛在用戶,9日起將在臉書動態消息上看見這起濫用事件詳細說明,預計約8700萬名用戶將看到說明訊息,了解自身個資是否可能被當成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工具。

美聯社報導,個資遭劍橋分析取得的臉書用戶有7000萬名在美國,其餘用戶則各分布在英國、菲律賓、印尼等。

臉書個資可能遭到劍橋分析公司濫用的潛在用戶,9日起將在臉書動態消息上看見這起濫用事件詳細說明。美聯社臉書個資可能遭到劍橋分析公司濫用的潛在用戶,9日起將在臉書動態消息上看見這起濫用事件詳細說明。美聯社

除了對這些用戶發出說明外,臉書也將對全數22億個用戶發送「保護個人資訊」提醒以及連結,告知用戶如何查看自己分享給了哪些應用程式個人資料,並依個人意願決定是否關閉個別應用程式,或完全解除第三方應用程式(非系統或裝置廠商所開發程式)。

「劍橋分析」日前遭前員工韋利(Christopher Wylie)踢爆,透過演算法不當取得臉書用戶個資,進而影響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臉書正竭力因應用戶個資遭濫用所引發的風暴。

臉書公司執行長祖克柏本周將出席國會聽證,他曾數度坦承自己「犯下大錯」,不夠重視用戶個資可能遭到濫用、選舉受到干擾與仇恨言論等現象,甚至在選後一度輕率認為假新聞威脅是荒謬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