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12

全國最高級養雞場失火 死上萬隻雞損失逾千萬

#地方 #雲林 #虎尾鎮 #養雞場 #失火

聯合報 記者蔡維斌╱即時報導

雲林縣虎尾鎮三合里一家以種雞和蛋雞,用來培育疫苗的畜牧科技公司養雞場,昨天深夜發生大火,由於養雞場採密閉空間,像是工廠一般,且設備現代化,有水冷空調設備,可說是國內最高級的養雞場,火勢竄起後,上萬隻雞非被燒死就是在密閉雞場活活被濃煙嗆死,損失不輕,光是雞場設施就達上千萬元。

這家位於虎尾鎮三合鎮靠近東西向快速道的畜產科技公司,昨天深夜發生火警,火勢不小,消防隊據報趕往救火,經數小時灌救,今天凌晨撲滅,消防隊今天上午進行起火調查,初步認定疑為電線走火引起。

上萬隻雞幾乎全軍覆沒,死於火場。記者蔡維斌/攝影上萬隻雞幾乎全軍覆沒,死於火場。記者蔡維斌/攝影

這家畜牧科技公司最近才設立,主要是以雞蛋培育生產疫苗為主,所以和一般養雞場不同,佔地數千坪,均以密閉鐵皮屋養雞,多數為種雞和蛋雞,設備完善,宛若工廠的雞場,均有水冷式空調,且雞舍是兩層樓設計。

今天火勢撲滅,雞場的雞幾乎全軍覆沒,公司負責人表示,光是雞場設備就要上千萬元,損失不貲,將會設法趕緊重建。

雲林縣規模最大的雞隻畜產科技公司養雞場發生大火,消防隊趕往灌救。記者蔡維斌/翻攝雲林縣規模最大的雞隻畜產科技公司養雞場發生大火,消防隊趕往灌救。記者蔡維斌/翻攝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