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78

從農田到餐桌 虎尾推挽土豆料理體驗

#虎尾鎮 #花生 #地方

中國時報 張朝欣/雲林報導

雲林縣虎尾鎮農會推動花生產銷履歷,榮獲國際環球驗證標章與國際食品安全衛生管理認證,6日發表「虎霸王花生系列產品」,並舉辦下田挽土豆、花生創意料理活動,邀民眾到虎尾享用優質安心的花生產品。

虎尾鎮農會近年來積極協助農民行銷花生,從田間管理、加工到餐桌,建構1套完整的產銷體系,並針對食安問題推動花生產銷履歷,6日舉辦「虎霸王花生系列產品」發表會,現場準備10餘種花生產品,吸引民眾前來品嘗。

虎尾農會挽土豆體驗,推廣雙認證優質花生。(張朝欣攝)

農會總幹事黃鈺惠表示,為了讓小朋友體驗農民挽土豆的辛苦,特別與虎尾農工產學合作,讓小朋友在校區的教學農田挽土豆,並解說土豆的生長過程,最後一起品嘗花生創意料理,藉此讓花生產業往下扎根。

黃鈺惠說,虎尾鎮農會為配合政府推動在高鐵沿線旱作減緩地層下陷,還推出「黃金花生股東會」活動,讓民眾認養花生田,年底自行「挽土豆」體驗農事,是近年來很受歡迎的「市民農場」。

農糧署雲林辦事處主任劉信良指出,虎尾地區種植的花生品質優異,鎮農會更是用心經營,獲TGAP國際環球驗證標章與ISO22000國際食品安全衛生管理認證,並成立「農民直銷站」,銷售農民自產新鮮安全農產品,創造農民、消費者與農會3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