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50

影/古世界七大奇景3D重現 全盛時期超壯觀

#新奇 #古世界七大奇觀 #巴比倫

聯合報 記者周辰陽╱即時報導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5日將位於伊拉克的巴比倫遺跡列入世界文化遺產。若提到巴比倫,最知名的莫過於「古世界七大奇觀」之一的空中花園。雖然這些偉大建築陸續消失在歷史長河之中,但近期澳洲一家保險公司特別為這七大奇觀進行3D數位重建,讓人見識到,它們若以全盛時期的樣貌原址復活於現代,會是何等壯觀。

古世界七大奇觀均建於西元前,包括位於現今希臘的「羅德島太陽神銅像」與「奧林匹亞宙斯神像」、埃及的「吉薩大金字塔」與「亞歷山大燈塔」、伊拉克的「巴比倫空中花園」、土耳其的「阿耳忒彌斯神廟」與「摩索拉斯王陵墓」。除了吉薩大金字塔主體仍屹立不搖,其他六大奇景早已毀於天災、人禍與戰火。

被譽為「古代世界七大奇景」(Seven wonders of the Ancient World)的偉大建築陸續毀於天災、人禍與戰火,澳洲保險公司「Budget Direct」透過廣泛研究與科技進行3D重建,讓七大奇景回到現代的位置。圖為3D數位重建過的希臘「羅德島太陽神銅像」。畫面翻攝:Budget Direct

澳洲保險公司「Budget Direct」聘請研究人員尋找七大奇觀現存的視覺與書面資訊,盡可能找到建築材料尺寸等重要特徵,再透過高解析度影像提供七大奇景建成時的外觀與細節。

設計團隊收到研究結果後,盡可能深入發掘奇景相關資訊,由於有些細節始終無法定案,團隊決定採用最常出現、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形容與描述。並且根據七大奇觀原始坐落地點,尋找光線與空間充足的背景影像,再透過衛星照片確認位置。

最後就是建模與插入相應的背景影像,設計團隊也進行反覆偵錯,直到能夠控制顏色與紋理等細節,最後加入反映「真實生活」的樣貌,最後才完成這次的數位重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