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94

加州震不停!這次強震規模達6.9

#地震 #加州 #美國

聯合報 記者胡夢瑋╱即時報導

根據美國地質調查局(USGS)和歐洲地震監測中心,美國南加州5日晚間發生規模7.1強震,震央在Ridgecrest附近,該地4日甫發生規模6.4的地震。

《美聯社》報導,這起地震發生在美西時間晚間8時19分,美國各家媒體原本報導規模為6.9,但地質調查局之後確認測到規模為7.1。這是南加州25年來遭遇的最強震,遠至拉斯維加斯、甚至墨西哥都可感受得到。

圖為加州一處餐廳燈具搖晃。 圖擷自推特

地質調查所專家在記者會上表示,現在看來4日規模6.4的地震只是「前震」,他們稱此為「地震序列」(earthquake sequence),預測之後仍會餘震連連,以7.1的規模來看,發生類似4日的規模6餘震「並不讓人意外」。

美國4日國慶,南加州當地上午10時33分發生20年來最大地震,規模6.4,震央在寇恩縣(Kern County)的瑟爾斯谷(Searles Valley),深度僅十公里左右。

遠在240公里外的洛杉磯也能感受到地震威力,估計全加州有2,000萬人感受到地震。

所幸除了震央附近的軍事武器測試場地受損較嚴重外,只有少數人受傷、兩棟民宅起火、部分建築龜裂、馬路裂開等災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