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71

罷工終於落幕!勞動部提醒長榮不可秋後算帳

#罷工 #長榮 #交通

聯合報 記者葉冠妤╱即時報導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今與長榮航空達成共識,並順利簽訂團體協約,勞動部事後發聲明表示,罷工行動期間,勞動部積極促成協商,共協助雙方進行3次正式協商、6次非正式協商及透過各種管道溝通,逐步縮小雙方的歧見,終於促成今日團體協約的簽訂,同時提醒長榮航空,對於參與罷工行動之員工,不可有不當勞動行為。

勞動部表示,歷經17天的罷工行動,無論是參與罷工或是留在工作崗位上的勞工朋友們都很辛苦,此次勞資爭議引發各界關注與討論,儘管代價很大,但對勞資雙方或社會大眾都是寶貴的一課,希望各界正面看待勞工依法行使爭議權的過程,也期待勞資雙方學習友善對待彼此。

長榮罷工勞資角力,長榮航空表示組員若想回來復飛拿不回三寶,公司願意協助組員報案重辦護照。記者曾增勳/攝影

勞動部說,這次罷工能夠順利落幕,勞動部長許銘春肯定勞資雙方最終願意放下歧見,才讓團體協約能夠簽訂,也特別感謝行政院長蘇貞昌、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的分工指派及充分授權,還有桃園市長鄭文燦與交通部長林佳龍在這段期間的共同努力。

勞動部也強調,罷工行動的結束,是雙方正向互動的開始,也特別提醒長榮航空,對於參與罷工行動之員工,不可有不當勞動行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