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41

單戶只有3坪 南美推迷你公寓

#新奇 #拉丁美洲 #租售

聯合晚報 編譯胡夢瑋/綜合報導

英國廣播公司報導,交通阻塞、房租攀升讓拉丁美洲城市發展出迷你公寓現象。這些小房面積僅約十平方公尺(三坪出頭),相當停車格大小,目標鎖定學生及年輕專業人士。

小房出現在布宜諾斯艾利斯、波哥大、墨西哥市。在這些城市工作的民眾可能要花三小時通勤,而且中階薪水民眾無法在市中心負擔較大坪數的公寓,因此他們決定犧牲空間賺取時間,住在小房。

在高租金及高人口密度著稱的東京,可以找到八平方公尺大的公寓。路透

巴西小房計畫建設公司Vitaco執行長法克爾(Alexandre Frankel)表示,十平方公尺大小是南美洲最小的公寓。建築師在設計時,將小房及大型公共空間結合,居住者可以在想要社交時才去公共空間。

不過,部分建築師戲稱小房為監獄。然而,小房倡議者則認為小房是很有效益的解決辦法、零工經濟下的自然產物。零工經濟指的是年輕人獨立工作、較晚生育、共同擁有工作室。

阿根廷小房出現在首都的高級住宅及中產階級地區,建設公司Predial商業總監布德司基(Pablo Brodsky)表示,該公司販售18至30平方公尺的小房,房價四萬美元(約新台幣124萬元)起跳。

部分買者用來投資,將小房當成Airbnb或是辦公室。在阿根廷幣值不斷貶值之際,投資者將公寓短期租給觀光客賺進美元,有更好的獲益。

不過小房現象還沒發生在墨西哥。墨西哥房價正在上漲,尤其是墨西哥市,現在供不應求。

房價漲、人口少以及零工經濟造成生活及工作型態改變,都顯示公寓越來越小的趨勢。全球都出現小房現象,尤其是大城市。東京甚至可找到八平方公尺(約2.4坪)的公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