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9

史上最重!臉書不當分享8700萬用戶個資 罰1564億元

#寰宇 #臉書 #個資

聯合報記者徐榆涵報導

臉書不當分享8700萬名用戶個資,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日前表決通過,與臉書以大約50億美元(約台幣1564億元)和解。

華爾街日報報導,一名知情人士表示,聯邦委員會委員以三票對兩票通過和解協議,共和黨占多數,本案隨後交由司法部審核,但司法部鮮少駁回FTC達成的和解協議。

臉書不當分享8700萬名用戶個資,以50億美元和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和解。美聯社臉書不當分享8700萬名用戶個資,以50億美元和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和解。美聯社

一旦司法部核准,這將是美國政府歷來針對科技公司開罰金額最高的一次,使谷歌(Google)2010年受到的2200萬美元罰款顯得微不足道。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劍橋分析公司去年被踢爆不當使用臉書超過8700萬名用戶個資後,FTC就開始介入調查,質疑臉書違反2011年的協議條款,該協議要求社群網站要依照「全面的隱私計畫」,並在共享數據前,獲得用戶的「明確同意」。

CNN還提到,罰款並非FTC唯一可以處罰臉書的方法,該機構還能對臉書如何處理用戶資訊施加新限制,甚至要求臉書執行長祖克柏個人對洩漏個資一事負責。

 

臉書今年4月時告訴投資者,預期之後FTC的罰款會落在30億到50億美元間,他們已經預留30億美元作為法律訴訟費用,該筆錢從今年第一季的獲利提撥。美股12日收盤時,臉書股價上漲1.8%。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