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18

鮑爾加大降息暗示:Fed有降息空間 貨幣政策可能過緊了

#理財 #聯準會 #降息 #貨幣政策

經濟日報記者劉忠勇╱即時報導

聯準會(Fed)主席鮑爾表示,由於通膨和失業率之間的關係脫鉤,Fed貨幣政策有進一步寬鬆的空間。

鮑爾周四告訴參院銀行委員會,大約20年前,「失業與通膨之間的關係變得微弱」。「越來越弱,越來越弱。」

鮑爾在參院作證時暗示,貨幣政策可能過於收緊。路透

周四是鮑爾在國會作證的第二天,他強調美國經濟「處於一個非常好的狀態」。鮑爾指出,Fed希望「使用自己的工具使經濟保持在這個水平」,抵銷與貿易緊張局勢相關的全球製造業和商業信心下滑的影響。

Jefferies LLC首席金融經濟學家Ward McCarthy表示,「鮑爾發出了一個非常直截了當的信號,即他們打算降低利率。」

鮑爾告訴參議員,所謂「中性匯率」,即能保持經濟平穩運行的政策利率,已低於過去的預期,也就是說,貨幣政策過於收緊了。

他說:「我們漸漸了解,利率─中性利率─低於我們原先所料,我認為我們還將了解到,自然失業率也低於我們的預期。」「所以貨幣政策並沒有像我們想像的那麼寬鬆。」

事實上Fed官員已在6月將長期政策利率預期從3月時的2.8%下調至2.5%。

根據利率期貨的定價,投資人目前預料Fed在7月30日至31日的會議上篤定降息25個基點,不過在周四美國公布強於預期的通膨數據後,這種預期才略有降溫。

 

儘管Fed政策遭到川普政府的公開抨擊,但在聽證會上,兩黨議員均支持鮑爾捍衛Fed獨立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