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2

Fed副主席 相中白宮前理事林賽

#聯準會 #貨幣政策 #理財 #林賽 #小布希

編譯余曉惠/綜合外電

美國白宮正在尋找貨幣政策專家擔綱聯準會(Fed)副主席一職,據傳白宮目前考慮中的其中一名人選,為曾出任前總統小布希政府代重要經濟顧問的林賽(Larry Lindsey)。

林賽(Larry Lindsey)。

CNBC引述匿名人士的話報導指出,不只白宮對他有興趣,林賽本人也有意出席Fed副主席。他曾在小布希時代擔任白宮的國家經濟委員會(NEC)主席,於小布希1.3兆美元減稅計畫中扮演重要角色,也曾是前總統雷根的經濟顧問。據說日前才於國會闖關成功的減稅案,林賽也在背後出力不少。

林賽在1991年底至1997年初也曾任Fed理事。1996年,他曾向時任Fed主席的葛林斯班預警股市泡沫正在成形,主張Fed有責任避免情形失控。從結果來看,他的預言有一部份成真-網路泡沫確實造成美股崩盤,但發生的時間點是2000年,比林賽的預言晚了些。

Fed副主席費雪9月初以個人因素為由請辭、並於10月提前離職之後,此職務懸缺至今。上月道瓊社報導,安聯集團首席經濟顧問伊爾艾朗也是白宮考慮的副主席人選。

Fed主席葉倫的任期將在明年2月屆滿。美國總統川普已經任命現任理事Fed鮑威爾接任,還須經過參議院批准,不過本月稍早參院銀行委員會已通過這項人事案。

林賽目前是經濟顧問公司The Lindsey Group執行長兼總裁,替華爾街日報、美國政治周刊「旗幟周刊」(Weekly Standard)撰稿,著有「總統都該知道...但太晚學會的事」(What a President Should Know...but Most Learn Too Late,暫譯)三本著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