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64

復仇者聯盟發威 6月娛樂稅增23%

#政策 #理財 #娛樂稅 #復仇者聯盟

經濟日報記者程士華/台北報導

電影「復仇者聯盟」系列發威,成功挹注國庫稅收,今年6月娛樂稅收進帳豐碩,電影項目稅收達1,070萬元,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23.5%;6月整體娛樂稅收為1.4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3%。

復仇者聯盟系列第四集《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4月24日在台上映,全球票房大豐收,帶動電影產業話題與商機,票房效果也帶動稅收成長。財政部官員表示,電影票售價裡就包含應收稅款,由電影院作為代徵機關,於次月繳庫,因此5月票房成長會反映在6月稅收之上。

電影「復仇者聯盟」系列發威,成功挹注國庫稅收。(聯合資料照)桃園地區昨天無風雨,電影院擠滿排隊人潮。 記者呂筱蟬/攝影

娛樂稅為地方稅的一種,稅收來源多元,包括電影、演唱會、舞廳、KTV、高爾夫及近年風行的夾娃娃機店等,都屬於娛樂稅徵收範圍,稅率因各地方政府規定而不同,值得注意的是,娛樂稅的納稅義務實際是在消費者身上,電影院等售票端為代徵單位。

官員分析,電影類因稅款隨票券徵收,娛樂稅收容易受到電影大作票房影響,每當國際電影大作上檔,部內也會觀察這些作品與稅收間的連動,從今年每個月的電影娛樂稅收來看,可發現1月與6月表現最佳,推估分別是受到去年耶誕檔期及5月復仇者聯盟票房的遞延效益。

但如果從整個2019上半年分析,電影娛樂稅進帳5,400億元,對比去年上半年6,000萬進帳,反映今年電影市場票房不如去年同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