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76

4000億資金活水 啟動史上最快填息行情

#理財 #台股 #資金 #填息

中國時報記者 簡威瑟、王淑以、呂淑美、黃有容/台北報導

台股近期在季線來回震盪,看似季線保衛戰守得驚險,惟投資人不用擔心,據訪查台股現階段有三多資金蓄勢待發湧入台股,統計有4,000億元資金活水,卡位選舉、填息行情。

大戶、中實戶及散戶第二季全都回來了!證交所10日公布,集中市場第二季成交值5億元以上的大戶人數衝上1,027人,重新回到1000人以上的水準,較第一季的784人明顯回升,大幅成長超過三成;另外季成交值在1~5億元的中實戶及1億元以下的散戶,季增也在一至三成之間。

台股現階段有三多資金蓄勢待發湧入台股,統計有4,000億元資金活水,卡位選舉、填息行情。(好房網資料中心)

漲 趨勢 股市

台股4,000億元的三多資金,包括第一、美國總統川普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6月底的G20後互相釋出善意,中美重啟協商的利多帶動,保守資金陸續回流台股,尤其先前相當保守的內資中實戶,短期內陸續有1,000億元將投入台股,從近期台股填息行情走俏可以觀察出。

第二、美國聯準會(Fed)將降息,資金從美國流入亞洲新興市場。國泰證期分析師姜軒墨說,前一次聯準會降息是在2017年9月18日,資金從美國流入新興市場,降息後一個月內外資買超台股集中市場約1,000億元,預計此回流的速度及金額將可複製在台股上。

第三、境外資金匯回專法將啟動資金的外溢效果,據統計,境外資金匯回專法上路後估將可吸引9,000億元回流,根據法規投資於金融商品上限為25%,換算下來可望替資本市場帶進2,250億元資金活水,而且這還是不包括台商私人投資資金部位。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表示,今年台股流行填息後行情,卡位填息後的交易策略熱絡,推升今年台股的填息力道為史上填息速度最快的一年。

根據資料統計,已完全填息個股有台積電、穩懋、上詮、撼訊、雙鴻、達興材料、群聯、群聯、昇陽半導體等80檔,占已除息403檔的約二成,也由於今年的填息速度很快,資金勢必不會缺席填息行情及總統選舉行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