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12

前5月總薪資年增1.79% 增幅為近3年同期新低

#景氣 #主計總處 #薪資 #績效獎金 #理財

中國時報記者洪凱音/台北報導

受到景氣趨緩的影響,主計總處昨公布薪資統計顯示,今年1至5月全體受僱員工平均每人每月總薪資為5萬8492元,年增1.79%,增幅為近3年同期新低;國勢普查處副處長潘寧馨表示,總薪資與景氣的關聯度較高,反映今年景氣擴張力道趨緩的現象。

除了總薪資以外,景氣趨緩的現象也同時展現在製造業加班工時,主計總處統計顯示,近來製造業加班工時已連續8個月負成長,潘寧馨表示,雖然是負成長,但加班工時減少幅度不大,景氣至少沒有惡化的跡象。

賺錢不容易,做好儲蓄習慣可以備不時之需。(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主計總處最新數據顯示,5月經常性薪資平均為4萬1865元,年增為2.4%,增幅是近19年來次高;潘寧馨解讀,廠商近來對調薪的意願還算積極,但景氣擴張力道仍弱,今年企業普遍發放紅利、績效獎金的動能略顯不足。

yes123求職網昨公布「豬年第3季景氣暨勞動市場趨勢調查」指出,僅17%的企業上半年有全面調薪的動作,顯示「齊頭式」調薪的公司仍屬少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