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29

大立光填息秀 高價股指標

#理財 #大立光 #填息 #高股價指標 #台股

記者陳昱光/台北報導

台股昨(17)日受到美股拉回,及台指期結算兩股勢力影響,指數開高走低,外資雖仍買超36.61億,但終場僅小漲7點收9,117點。法人指出,市場觀望氣氛仍濃厚,使得大盤成交量依舊僅700~800億元間,今日股王大立光(3008)除息63.5元,其填息秀將牽動高價股買氣。

台股連日高檔震盪,加上Fed即將公布7月會議記錄,導致美股回落,影響市場買盤追價意願,自營商也在昨日台指期結算,外資穩盤力道加大的情況下,趁勢逢高了結,合計三大法人僅小幅買超2.87億。華南投顧董事長儲祥生表示,大盤維持高檔,且基本面未見明顯好轉,內資相對保守,目前盤勢仍由外資主導,雖將指數守在9,100點,台指期持續作多,但在反向ETF的避險布局也越來越高。

儲祥生認為,外資買超力道逐漸縮減,近期新台幣匯率升值,主要是受到日圓走強,帶動亞幣齊揚,並非是買超台股匯入所為,資金行情有轉淡趨勢,不過市場預期國際上未有太大利空事件,熱錢撤出機會小,指數應不會有大幅修正,短線上則以留意產業消息面與對台股影響為重點。

華信投顧總分析師李永年指出,昨日台指期結算,外資將6萬多口淨多單轉倉至近月台指期貨,顯示國際資金仍看好台股9月行情,偏多心態不變。不過,受到聯準會7月會議公布在即,美股除費半外皆跌破5日線,牽連台股買盤陷入觀望。

李永年指出,大立光在8月8日跳空大漲前的高點為3,650元,而今日開盤除息參考價是3,711元,技術線型上形成頭部「島形反轉」的雙重跳空缺口,今日盤中至少須站回3,730元的盤整低點,才有利股價續強。

李永年說,由於大立光是本波資金行情的重要指標股,若填息狀況不佳,可能會連帶衝擊大盤的表現,反過來說,若外資持續力挺大立光、填息行情亮眼,短線很可能有機會推升台股重回9,200點,三大法人在周一合計賣超180張後,前天回補買超63張,昨日又買超12張,今日填息秀應仍可期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