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74

推動「寧靜宅」轉彎了 爆蘇揆護航女兒

#營建署 #寧靜宅 #分戶樓板隔音 #陶瓷公會 #蘇貞昌 #蘇巧慧 #地方 #政策

中國時報記者張理國、楊佳穎、趙婉淳/台北報導

營建署推動「寧靜宅」,原定7月1日實施分戶樓板隔音新制,但在6月底突宣布新制延後1年。外傳政策轉折,是陶瓷公會找上蘇揆的女兒、民進黨立委蘇巧慧所致,藍委昨質疑「到底圖利誰」。

新制延後惹議,傳外力介入.內政部表示,延後上路,與政治或與選舉無關,目的是要確保「寧靜宅」達到一定隔音品質,政策推行運作更加順暢。內政部營建署分戶樓板衝擊音規定在2016年頒布,為考量對業界衝擊,已緩衝3年。

但TVBS揭密指出,在屆滿3年後再延後1年,關鍵在對此反彈的陶瓷公會,找上行政院長蘇貞昌及立委蘇巧慧陳情,因此出現政策逆轉。由於陶瓷公會廠商多為鶯歌的陶瓷業者,此區又是蘇巧慧爭取連任立委選區,政策大轉彎,也引來是否蘇揆利用職權護航女兒政治利益的「瓜田李下」揣測,這幾天也成為政壇熱議的話題。

內政部對此報導表示,完全是站在單方面臆測與子虛烏有的說法。但是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質疑,蔡政府先前訂了3年緩衝期,在這段期間,面對各界詢問都稱依既定計畫進行、如期實施,如今為何改變,理由為何?是否有外力或特定人士介入,甚至是否圖利哪一方?內政部應該對外講清楚。

蘇巧慧辦公室說,5月中旬確接獲陶瓷公會陳情,因擔憂鋪在磁磚下面的隔音建材恐熱漲冷縮,造成陶瓷龜裂,因此幫忙協助向營建署反映,也請該單位做專業評估,完全尊重營建署決定。內政部喊冤 無關政治選舉內政部表示,2016年法令修正後,政府在過去的兩年間均積極辦理法令說明會,向各業界說明。

國內橡膠隔音墊業者雖然表示緩衝材施工方法已經成熟,橡膠之耐久性也無問題,緩衝材所增加成本也在合理範圍,可惜的是近期傾聽各方意見之後,確認施工方法熟悉度與品質仍有疑慮。內政部強調,做出延後1年的決定,完全是從建築界的技術發展與政策考量,與政治或與選舉無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