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

季季配以來耗時最久的一次… 台積電以15天完成填息

#理財 #多空 #台積電 #填息 #台股
工商時報記者王淑以/台北報導
 
台積電暌違15個交易日於12日成功填息,振奮台股多頭軍心,統計今年台股有34%個股完全填息,若含填息中的個股合計達五成,表現最強勁是中美科技大戰下的IC設計、IC製造、PCB、設備股,金融股最弱。
 
台股雙十國慶休市期間,美國四大指數大漲,尤其9日台積電ADR上漲1.12%,再加上iPhone 12即將上市,激勵晶圓代工台積電12日跳空大漲9元,最高達462元,突破9月17日除息時參考價455.5元,歷經15個交易日完成填息。
 
台積電暌違15個交易日於12日成功填息。中時報系資料照
據大陸媒體消息,台積電已從美國商務部獲得許可證,能夠繼續向華為供應一部分成熟工藝產品。對此,台積電指出不回應無根據的市場傳聞。(本報資料照片)
 
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表示,台積電在宣布季季配政策的初期時,市場就對於台積電推動季季配政策,能提升股價評價給予高度期待。從歷史資料顯示,更印證法人的看法正確無誤。
 
康和證券投資總監廖繼弘表示,台積電從2019年9月19日以來已經實施五次季季除息,隨著技術具有寡占及法人偏愛現金的考量,資金持續湧入,推升股價走揚,次次都成功填息,雖然這一次季季配的填息時間是耗費最久的一次,但結果仍是成功填息,將可望再度助推台股攻萬三。
 
第一金投顧董事長陳奕光表示,9月參與除息台積電的股東,將在10月15日領到現金股息,預計再投入台積電的機率頗高,替台積電多頭增添柴火。
 
關注台積電六次成功填息外,台股今年的完全填息占比高達34%,再加上正在填息道路上的合計有五成,意謂著還有另外五成個股處於貼息,讓參與除息的投資人,賺了股息但賠了價差。
 
統一投顧董事長黎方國表示,填權息表現與產業景氣息息相關,強者更強。
 
今年營運最強的是中美科技戰下的受惠股如IC設計、IC製造、PCB、設備股,多數個股完全填息,如IC設計有瑞昱、凌陽、偉詮電、聯發科、義隆、聯傑、晶宏、尼克森、創意、力旺、晶相光、通嘉、凌通、天鈺、譜瑞-KY、信驊、松翰、通泰、創惟、研通、驊訊、矽力-KY、大中、點序及鈺太等。
 
設備股部分則有弘塑、辛耘、家登、廣運、帆宣、日揚等。PCB股有敬鵬、欣興、新揚科、育富、台虹、南電、志超等。
 
金融股表現最差,僅四檔完全填息,分別為致和證、京城銀、中再保、日盛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