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

國安基金 締造五大驚奇

#國安基金 #成交量 #基金 #投資 #地方 #理財
工商時報記者朱漢崙/台北報導
 
國安基金12日宣布結束第七度護盤,本次共寫下國安基金20年護盤史的五大紀錄,包括護盤銀彈最少、指數反彈最大、進埸指數最高,市場成交量最大,以及有長達半年期間「備而不用」。
 
國安基金2000年3月16日首度進場,距今已有20年,今年3月以來的第七次進場,在10月12日宣告畫下句點,本次進場時間長達207天,其中國安基金此次進場僅花7.5719億元便發揮「以小搏大」的效果,除其間台股上漲幅度近50%,同時台股日成交量都在2,300~3,000億元間,市場成交量也是歷次進場中最大。
 
國安基金七次進場加碼金額與股市變化。圖/中時報系資料照
國安基金七次進場加碼金額與股市變化。圖/中時報系資料照
 
根據國安基金最新揭露的季報,國安基金截至第三季底,本次進場投資的7.5719億元台股部位,已有2.1713億元的未實現獲利,投資報酬率接近30%。
 
更特別的是,國安基金在3月20日獲授權護盤後,僅在授權後十日內進場斥資7.5719億元護盤,之後都未再進場,等於連續二季處於「備而不用」。
 
據指出,12日的國安基金委員會議中,有六位由各政黨推派的學者專家外部代表,一致主張退場,並獲全體委員支持,因此開會僅半小時左右就決定退場。
 
同時,國安基金幕僚也分析未來政經情勢仍具不確定性,包括美國總統大選結果、疫情仍持續且衝擊全球經濟,及中美衝突不斷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