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

台股昨跌473點 國安基金暫不進場

#台股 #地方 #理財 #政策 #國安基金
中國時報 許昌平/台北報導
 
本土疫情升高,在恐慌情緒下,台股17日持續下挫,收盤下跌473.2點,收在15353.89點,跌幅2.99%,成交值4801.87億元,政府各部門對投資人進行信心喊話,呼籲投資人要冷靜,財政部再次強調,市場若有失序,國安基金將進場。值得注意的是,外資終止連五賣,昨日大舉買超新台幣334億元。元富投顧分析,短期大盤跟著疫情波動,在未來2周,疫情能否控制下來,關係大盤萬五保衛戰。
 
台股受到國內疫情升高影響,上周周線拉出一根大長黑,成了亞股重災區。昨日大盤持續下挫,但財政部次長阮清華指出,國安基金將持續密切關注股市動態,昨日外資買超334億元,市場並沒有失序,暫時不會召開國安基金臨時會進場。他強調,國安基金要進場必須要非常審慎,要有一定條件,但如果市場失序,投資人陷於恐慌,未來不排除召開臨時會議。
 
本土疫情升高,在恐慌情緒下,台股17日持續下挫。圖/中國時報
 
至於如何才算市場失序或恐慌?阮清華舉例表示,5月12日那天最大跌點達到1417點,也就是投資人一度產生恐慌性賣壓,但後來跌幅收斂到680點,代表投資人恢復冷靜。目前雖還沒有通知委員召開會議,但未來如有市場失序狀況,不排除在盤中就召開委員會,國安基金進場。
 
台股受疫情影響大跌,台灣證券交易所昨日表示,上市公司今年第1季稅前淨利為新台幣8829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5521億元,成長高達166.91%,基本面良好吸引外資逢低進場,且整體市場的信用交易擔保維持率仍屬合理水準。
 
17日當沖比例是41.5%,證交所指出,台股市場經歷上周及昨日的下跌,不過整體市場的信用交易擔保維持率仍屬合理水準,在市場違約方面,雖然金額略有增加,但並未發生重大違約情事,整體市場交易秩序良好穩定,希望投資人能理性評估,對今年台灣整體經濟及上市公司表現保持信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