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60

都更不只有重建!撫遠街整宅公辦整維意願比達標

#地方 #居家 #都市更新 #整建 #台北市 #撫遠街整宅 #整建住宅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都市更新可不是只有重建這一條路,台北市今年重點放在了推動整建維護2.0政策,撫遠街整宅目前已有高達144戶有意願參與計畫,意願比則達75%,順利通過北市府進場規劃設計之門檻。
 
北市都更處表示,撫遠街整宅公辦整維示範計畫係全國首例以社造模式,在整宅地區由政府主導的整建維護計畫,也是北市都更處今年推出整建維護2.0政策的新突破,打破過去數十年來市民對都市更新的想像,不以重建為溝通基礎,而是改以保存舊屋,透過外牆整新、結構補強、加裝電梯以及公共環境改善等措施多管齊下延長老屋壽命。
 
撫遠街整宅目前已有高達144戶有意願參與整建維護2.0計畫。圖/台北市政府提供撫遠街整宅目前已有高達144戶有意願參與整建維護2.0計畫。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自今年3月起,都更處擇定長期飽受航高限制苦無重建誘因的「撫遠街整宅」作為示範點,展開第一階段意願調查,截至4月30日,已有高達144戶有意願參與計畫。
 
為讓住戶充分了解方案,都更處除了3月24日的首場全區說明會外,陸續辦理4場社區中庭說明會,並進一步由北市更新處同仁輪班,進駐社區密集地在平假日進行早、中、晚的逐戶拜訪,並於全臺各地協尋失聯的所有權人,積極向每一位住戶說明計畫,取得住戶參與計畫的意願。
 
而公辦整維於第一階段達標後,將徵求建築師團隊進場規劃設計,設計過程中將參採社區營造、參與式規劃精神邀請住戶共同討論,亦將導入北市都市再生學苑協力團隊及學員共同蹲點社區,在社區辦理軟性行動,凝聚住戶對公共環境改善的意識,型塑社造型整建維護案例之典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