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73

南港玉成都更案招商中! 將打造社宅+新大樓 

#政策 #租售 #北市 #國家住都中心 #南港玉成公辦都市更新案 #社會住宅 #大樓 #昆陽站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台北報導 
 
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13日進行「台北市南港玉成公辦都市更新案」招商說明會,該都更案由國家住都中心擔任實施者,已在今(2021)年於5月3日公告公開徵求投資人,預計8月3日截標,後續進行資格審查及綜合評選投資人,全案投資總金額約18億元、總銷金額約45億元。該基地未來將打造一棟社會住宅、一棟私有住宅大樓,當地房市業者指出,以當地區域行情來看,新大樓單坪均價達8字頭。
 
南港玉成公辦都更案位置在南港區昆陽街、昆陽街217巷、昆陽街171巷1弄、昆陽街191巷所圍的完整街廓,基地面積1,127.72坪,多為財政部國產署所屬的國有地、占超過9成,少部份私有地、地主7人,地主與居民都願意參與都更案,土地分區屬第三種住宅區。
 
南港玉成公辦都市更新案基地未來將打造一棟社會住宅、一棟私有住宅大樓,當地房市業者指出,以當地區域行情來看,新大樓單坪均價達8字頭。圖/國家住都中心
南港玉成公辦都市更新案基地未來將打造一棟社會住宅、一棟私有住宅大樓,當地房市業者指出,以當地區域行情來看,新大樓單坪均價達8字頭。圖/國家住都中心
 
未來此基地將打造兩棟建物,並有開放空間、人行步道與廣場等設施,一棟建物為地上13層、地下4層的社會住宅,預估總戶數150戶,分為套房(8~10坪)、一房型(10~12坪)、二房型(16~18坪),房型規劃比例依套房、一房型、二房型約各為40%、40%、20%;另一棟則是預估地上9層、地下4層的私有住宅新大樓,將依更新後的權值比例分回給地主、投資人,且未來地主如有需求、有一定比例可超額選配分回的房型產品,不過需要自行加價。
 
國家住都中心執行長黃景茂表示,南港玉成都更案搭配北市東區門戶計劃,位置處於核心地帶,未來發展可以期待,基地步行到捷運昆陽站只須五分鐘,機能便利,未來南港的發展不會輸給信義計畫區;我們在評選投資人時會特別要求環境規劃及美化,且在建築設計上要有創意、針對室內與戶外做較細緻的整體考量及設計,透過設計促進住戶的融合、居住舒適度。
 
該都更案依據「台北市公辦都市更新實施辦法」第6條規定,捐贈可申請獎勵容積的經費約500萬元給北市都市更新基金,作為北市府實施都市更新事業費用的支出,並且也將協助開闢基地周邊計畫道路。
 
永慶房屋南港昆陽直營店店長蔡佾璋指出,該區域的周邊機能不錯,食衣住行都可輕易滿足,接近昆陽捷運站、距離三鐵共構的南港車站也近,透過主要道路可抵達信義區、內湖、南港及汐止,並鄰近學校與公園綠地,環境算清幽又兼具便利性;他表示,以此區域的新住宅大樓行情,單坪均價約85萬元左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